小鹰鸟

一条低产的老年咸鱼。
喜欢小红心小蓝手!!!喜欢评论!!!谢谢每一个看文的天使(´∀`)♡

【2018张佳乐生贺/18h】【双花】花开花落(1~4)

·一个线上谈恋爱,线下斗智斗勇的故事
·和新邻居结下梁子怎么办??在线等,急!!
·时间线和全职不同
·下一位是@神武雨绫铃 太太!

Chapter 1
张佳乐吃过晚饭,慢慢荡悠回了自己的花店。正准备进门,就看见旁边装修了许久的店铺不时有人进出,不停将各种各样的家具搬进去。围观许久,张佳乐也没看出自己的新邻居是谁。接下来几天都是如此,张佳乐便把这件事抛在了脑后。

像往常一样一觉睡到八点,张佳乐这才起来慢悠悠开了店门。推门出去,就看见旁边的铺子静悄悄的开张了,竟然也是家花店。没有鞭炮,没有红地毯,也没有花篮,就仿佛一直存在于此,静静的和这座小镇融为一体。

“落花?”张佳乐端详了半晌,越发觉得自己的店名“寻花”比这玩意儿有逼格多了。一个开花店的叫“落花”,不是自己咒自己吗?

但邻居的品味着实还不错。店外面摆着几个三四层的木质花架,上面摆着各式各样的多肉植物,一看就知道主人花了很多时间精心照料。店面临街是一大面玻璃,如果阳光照进去,肯定是一览无余。只可惜今天是个阴天,光线昏暗,里面看的不甚清楚。张佳乐把脸贴在玻璃上努力张望,也只是和自己的影子大眼瞪小眼。

你乐爷爷今天还是一如既往的帅。

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心,张佳乐没有急着回店里。这个时间点也没有什么客人,“与新邻居进行友好交流并建立外交关系”,张佳乐都被自己
的善良有爱给感动了,满意的推开玻璃门。

门上的铃铛叮叮当当的提醒店主客人的到来,张佳乐满意,这种feel,感觉店主是一个跟自己一样文艺的青年。但店内并没有人只有桌上慵懒趴着的白猫“喵”了一声,晃了下尾巴。

张佳乐在店里转悠了几圈。比起鲜花,这儿的绿色植物要多得多。原谅色,大自然的颜色,妙啊,妙不可言。一个个架子一盆盆花显得有些杂乱,却因为店面略大而不至于显得拥挤,令人感到舒服。一条小路被花盆和花架勾勒出来,让人能够走到每一个角落。这家花店简直是张佳乐梦中的存在,对素未谋面的店主兼新邻居的好感度立马up up。

张佳乐一甩小辫子,正45度仰望天空想即兴作诗一首表达喜爱之情,目光就定在了柜台旁的小角落——蓝色妖姬!!!张佳乐喜欢蓝色妖姬可是在他的小圈子里都出了名,骤然见到这样一大把插在花瓶里,张佳乐一颗心扑通扑通直跳,比去见女神还要紧张。小心翼翼的靠近,最终伸出了自己的罪恶之手。

“张佳乐!”远远传来黄少天的声音和柯基欢快的叫声。张佳乐一个激灵,刚刚伸出的手还未碰到花瓣就收了回来。

“黄烦烦还真是会挑时候!”暗暗骂了一声,张佳乐从门口探出头:“你在店里等我一下!”

“哎你怎么又到隔壁去了?哇,这里什么时候又开了家店,卖什么的卖什么的啊?下次带文州也来看看…”黄少天一路念叨着进了隔壁。

张佳乐即使店开着也爱到街上乱窜,小镇买花的顾客少,因此有大把时间闲着。黄少天来店里十有八九找不到人,店门开着,人却不知道闲逛到哪儿去了,好在也没有什么盗贼,门就这样开着也没有问题。喊几声,张佳乐就会从某个门口探出头,让他去店里等着。

张佳乐正想继续好好欣赏一番心心念念的蓝色妖姬,就听见一声尖利的猫叫,柯基欢快的蹦了进来,左嗅嗅右探探。

差点忘了这闹腾的主!黄少天也不好好拴着,店里的花瓶被打翻几乎全跟这小祖宗有关。张佳乐跟在柯基后面手忙脚乱,一面把摇摇欲坠的花瓶摆正,一面又看着柯基的动向。

一抬头,张佳乐吓得差点又把刚扶正的花瓶弄翻——一猫一狗就这样对视了起来。白猫的背弓的如一轮新月,柯基在下面吐着舌头傻傻的看着。“烦烦乖,我们回去好不好?过来呀…”张佳乐小声的唤着柯基。

烦烦转过了头。白猫扑了下来。

孙哲平听到声响出来的时候,看见的就是一猫一狗扭打在一起,在蓝色的花瓣与一滩水渍中滚来滚去,旁边一个扎着小辫子的男人手足无措的站着。



小剧场:

张佳乐:啊啊啊怎么赔偿啊???

孙哲平:以身相许吧。


Chapter 2
第一次见面就和新邻居结下了梁子,张佳乐想到接下来的日子就有些脑袋疼。把烦烦连哄带骗的抱回来,张佳乐匆忙间也没敢抬头看那人一眼。把黄少天狠狠骂了一顿,烦烦因为不拴狗链已经闯祸不知多少次了,黄少天每次还是把这件事忘到不知道哪儿去。最后变成了两个人各说各的,张佳乐说不过黄少天,最后败下阵来,把黄少天给轰了出去。“黄少天你不要想再进我的店!”张佳乐怒吼。

看店里没什么人,张佳乐顺手打开了荣耀。弹药专家“百花缭乱”,在荣耀里可是鼎鼎有名。在神之领域转悠了一圈,和几个熟人打过招呼,习惯性的打开列表一看,那人头像灰着。不由得撇了撇嘴。

“嫂子快来!坐标(538,267),西部荒野蓝晶骑士,快来!蓝溪阁中草堂已经在外面了!”好友列表里有人找他。

“靠!又叫我嫂子!”张佳乐爆了一声粗口。

一到门口,就看见两支队伍前一个剑客不停的冒着文字泡,差点把另一边的魔道学者挡个严实。

“话痨!你还敢在乐爷爷我面前出现!想好怎么赔偿我了没!我现在出门都提心吊胆,就怕隔壁找上门来!”

“哎哎哎哇靠!!!二乐乐你别乱说啊!!文州文州你别相信大花的话啊…他他他说什么我都不知道啊…”

“手残你管管!”张佳乐看见蓝溪阁队伍里的术士,就知道黄少天接下来几天没有好日子过了,颇有些幸灾乐祸。

“靠靠靠!张二乐!张大花!你再说一遍手残试试!jjc走起啊!让你知道谁才是真正的手残!!文州文州你别过来…啊啊啊…”耳机中的哀嚎渐渐小了下去。

“抱歉,有点家务事。”耳机中传来温和的声音传来。蓝溪阁其他众人倒也习惯,两个主力经常打到一半不知道干什么去了,因此并未做任何感想。

张佳乐假惺惺的操纵着百花缭乱挥了挥手,正神清气爽着,角色视野一转,不由得大怒:在自己和黄少天拌嘴的空档,中草堂已经将BOSS打得只剩半血。

操纵百花缭乱进入战局,张佳乐明白抢BOSS以是十分困难,也不攻击BOSS,朝着空中的王不留行一个爆炎式手雷,“我来拖住王不留行,你们尽力攻击,看能不能将仇恨拉过来,牧师注意血量!”百花众人的心中前一秒还在哭唧唧,现在又立马燃起了希望。

百花缭乱和王不留行斗的正酣,就见对手忽一下拉低,从自己头顶飞过,朝着红血的BOSS冲了过去。王不留行当然知道张佳乐是来拖住自己的,反将一军,借此机会将张佳乐的关注全放在这儿,没有心思去看BOSS。王不留行知道只要拖住张佳乐,对方人少,自己队伍稳赢。熔岩烧瓶酸雨干冰一起朝BOSS招呼过去,光线亮起,星星射线。

最终BOSS还是归了中草堂。

荣耀才刚刚有些人气的时候,张佳乐一时好奇,就再也没有出过这个坑,也可以算是一个颇有资历的老玩家了。也曾进过排行榜前十,为此还得意了好久。

张佳乐气鼓鼓的把中草堂的无耻举动告诉落花狼藉,换来的只有一个字:“蠢。”

张佳乐很生气。“哇靠你不知道得罪新邻居是件多么恐怖的事!我现在TM不!敢!出!门!都是话唠的那只蠢柯基给害的!跟它主人一个样!”

“真同情你得罪的新邻居。jjc,任你打,来不来?”

“来!你乐爷爷今天不把你打趴下!气死我了!”张佳乐瞬间就被激发起了斗志。

百花缭乱和落花狼藉,真可谓是不打不相识。团战过后张佳乐还在地上躺尸呢对面那个刚刚对自己穷追不舍的狂战士就蹲在自己身边,没头没脑的来了一句要不要和我一起组个公会,张佳乐措手不及。

这是百花的开始,也是缘分的开始。



Chapter 3

张佳乐明显感觉到来买花的人变少了。

“哎你不知道,隔壁花店还真是生意兴隆,啧啧啧…比你这破店不知道好了多少…”黄少天因为喻文州惩罚他顿顿吃秋葵蔫了几天,现在又是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

“哈,我怎么可能知道。托某人和某条狗的所赐,我到现在都不知道邻居长什么样子,连店门都不敢进去。”张佳乐皮笑肉不笑。

黄少天挠了挠脸。安分了一段时间后,像是想起了什么似的,拼命晃着张佳乐:“大花大花!你不觉得隔壁的店名跟荣耀里那个落花狼藉有关系吗!!!你们两个的店名是情侣名吧!!!”

“黄少天你想死是吗??你乐爷爷今天教你如何做人啊?!”

再次把黄少天撵出去,张佳乐开始思考如何吸引客人。隔壁花店到底有什么地方比我好?张佳乐好奇,却又没办法去隔壁店里看看。敌在明我在暗啊。张佳乐叹了口气。

“隔壁花店的价格比你这儿低,大家就都去那儿买花了呀。”几个高中生是店里的常客,和张佳乐混的很熟,叽叽喳喳的说道。“店主是硬汉类型的帅哥,有只猫,对待植物这么温柔,我们班好多女生都喜欢往那儿跑…”

肤浅。张佳乐不屑的哼了一声,心里不禁有些恼火。客人本来就不多,隔壁还如此不给面子,为了这一瓶蓝色妖姬如此报复。张佳乐深深觉得这新邻居也忒小鸡肚肠了点。

为了抢回客源,张佳乐从关了店就开始思考,连荣耀都没有登录。越想越烦躁,张佳乐正在床上滚来滚去的时候,手机响了。一看,是落花狼藉发来的消息。

落花狼藉:今天抢BOSS你没来?

张佳乐从床上坐起来,理了理头发,嘴角抿出一个笑来。

百花缭乱:没。需要我现在上线吗?

落花狼藉:如果可以的话。来神之领域找我。

张佳乐瞬间把什么隔壁邻居忘在了脑后,飞快的插卡登上荣耀。落花狼藉最近忙着搬家,上线的时间比平常少了许多,今天难得主动找他。

和其他人组队下了几个副本,两人最终还是在竞技场开了一个房间,边打边聊天。

“哎前几天不是和你说过我的新邻居吗,就因为我打翻了他的一瓶挺贵的花,居然跟我玩压价!我还在好好思考什么时候赔偿他呢,就给我来这么一手,压价!压价!客人都被他抢去了,你说怎么办呢…哎对了,你家搬好了?”

“刚搬完不久。”那头的声音顿了一顿,“你也可以降价啊,就比他低一点,不至于赔本,或者再搞什么活动促销,吸引客人。”

“对啊!我居然忘了这招!”张佳乐兴奋,“我就不信他还敢降价!大孙真是太爱你了!”

“嗯,我也爱你。”对方淡定回复。

“我…我我我先下线了!”卧槽!自己刚刚说了什么!张佳乐扑回床上,又打了好几个滚。

第二天,张佳乐就在门口挂上了促销的牌子,屏息凝神等待着邻居的反应。




“怎么样怎么样?”黄少天一进店,张佳乐就迫不及待的问。

促销的牌子摆出来了好几天,客流量却没有增加多少,张佳乐有些沉不住气,好说歹说让黄少天去隔壁探查了一番。

“他又降价了,价格比你低。张佳乐你这次是真的遇到麻烦了。”黄少天难得严肃一回。

“把烦烦借我一下。”张佳乐咬牙切齿,抱着狗去了隔壁。

店里没有顾客,孙哲平坐在柜台后面看书,就看见隔壁邻居气势汹汹的冲了过来。躲了这么多天,终于想起来要给个说法了。孙哲平放下手中的书,静静的等待着。

张佳乐还是第一次看清自己邻居的长相。唔,硬汉形象。张佳乐的脑海里浮现出了小姑娘的评价。莫名想到落花狼藉,张佳乐瞬间把想法驱逐出脑海。

“把狗带过来是准备赔偿吗?”

张佳乐瞬间炸毛了:“这件事是我的错,但最多赔偿一千元,你这几天从我这赚了多少你自己清楚,剩下的赔给你就是了,为什么要这样压价,有意思吗?”

“那你知道这花瓶多少钱吗?它年纪比你大得多。一瓶蓝色妖姬再加上那个花瓶,绝对不少于一万,这几天盈利的部分也才还了一点点。”

那花瓶有这么贵?虽然是跟普通花瓶长得有点不一样…花纹比较好看…张佳乐心虚,自己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瓷瓶,就觉得怎么有些眼熟。想到价格,一下子就蔫了。“那…那就没有问题了,您继续,您继续,就当我没有来过…”

“不信你可以查一查。”这人真有趣。孙哲平心想。

张佳乐干笑着往门外退,听闻差点绊一跤。退到门口,后面又传来了孙哲平的声音:“明天我会把价格提高到原来的样子,你就把价格调回去吧,或者你想维持现在这个价格也可以。公平竞争。”又补充了一句,“顺便想想怎么赔我。”

尴尬,太尴尬了。张佳乐欲哭无泪。这么贵重的花瓶随随便便拿出来放花,这人是土豪吗?!忽然又想起了什么,转身退了回去。

孙哲平看见门口探出了一个脑袋,刚刚走的人去而复返。

“我叫张佳乐,钱我一定会还的!”恶狠狠的开口。

“哦。我是孙哲平。”


Chapter 4
接下来的这几天,张佳乐白天在店里忙忙碌碌,将自己的花店打理的井井有条,晚上在荣耀里大杀四方,帮着公会下副本,再在竞技场里浪几把,小日子过得充实快活。

张佳乐正在哼着小曲擦桌子,旁边是一道灼热的视线。张佳乐回头,就看见黄少天惊悚的看着他。“黄少天你今天没吃药啊?”

“张佳乐你今天是被谁附身了嘛?你变了,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张佳乐了。这么勤快干什么?”黄少天怀疑的打量着。

“欠债还钱。”张佳乐顿了顿,不着痕迹的把话题岔开,“荣耀里新出的副本,看了没?”

“当然看了,剑圣夜雨声烦怎么可能不知道这件事,那副本奖励可真是丰厚,让你见识一下本剑圣帅气的操作,银光落刃biubiubiu…”黄少天突然警觉,“哎张佳乐你要干什么,我告诉你我们两个肯定不会是队友怎么要结盟吗还是你突然明白我大蓝溪阁的好处要加入我们,欢迎欢迎,我叫文州给你点优惠,虽然我们已经有弹药专家了哈哈哈…”

“滚。”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为庆祝新区开服,荣耀推出了全新的限时副本,张佳乐粗略看了一下官网的介绍,前面的小怪都十分容易,BOSS为群攻技能,大招是在身旁画出一个圈,攻击圈内角色,伤害十分可观。棘手的是BOSS血量每下降百分之十便会释放一次大招,还会召唤一大堆小怪,并使角色随机获得一个debuff。小公会和等级低的玩家只能望洋兴叹。

各大公会从副本开始的一个星期前就开始摩拳擦掌,之间的明争暗斗比十部宫斗剧还要更加精彩。幸而副本持续七日,每个人只有一次进入的机会,因此竞争也没有太激烈。暗搓搓打探好其他公会下副本的时间,注意避开君莫笑,一切就OK了。

张佳乐操纵百花缭乱站在副本门口等待。向四周看了看,不远处一团绿油油的不明物体,是中草堂的人。为首的是王不留行,身边跟了一个牧师防风。

“好巧好巧,中草堂也是今天下副本?”废话,不然站这儿干嘛。张佳乐话刚说出口,就想打自己。

“对,今天君莫笑不在。”…一番暗中试探,商业互吹。

副本位于神之领域,今天人挺多,耳机里一片嘈杂。进入副本后,张佳乐没有急着攻击,在BOSS的攻击范围外转悠。中高手都没有急着上前,靠近BOSS的大多数是普通玩家。

BOSS第一次大招之后,人果然少了许多。“不好打啊。”张佳乐感叹。一个大招大在自己身上,一半血条就没了。

“我先去当T,你去拖王不留行,能拖多久是多久,注意他身边的牧师,小心血量。”落花狼藉开麦指挥,向BOSS靠过去。

张佳乐会意,转了转视角寻找王不留行的身影。魔道学者在BOSS附近以极其诡异的路线飞行着,时不时丢出一个魔法道具,后面防风一边追着奶一边骂骂咧咧:“王杰希你TM不要乱飞,在那儿瞎搞什么,信不信我一个十字架丢你头上啊?”

王不留行的路线更加刁钻了。

“哼。”

方士谦无语。突然背后就是一发子弹打了过来。方士谦回头,是百花的百花缭乱。

BOSS攻击范围太大,连远程职业都很难在其大招范围之外攻击,想要拉仇恨,承受几次大招是免不了的,因此这副本最重要的就是血条能否撑住,圣职系在这儿就发挥了很大作用,特别是牧师。张佳乐想先快速解决掉防风,避免隐患。


评论

热度(20)